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國會山莊槍手 警方不陌生

2014/10/23 1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2日專電)加拿大警方證實32歲的席哈夫-畢玻今天槍殺渥太華國會山莊1名儀式性衛兵,並衝進國會山莊遭儀衛擊斃。他是蒙特婁及溫哥華警方登記有案的恐嫌分子。

加拿大新聞媒體報導,已有兩個美國新聞網自加拿大消息來源取得消息稱,席哈夫-畢玻(Michael Zehaf-Bibeau)曾是蒙特婁居民,他的名字中的Zehaf是改信伊斯蘭教所取。

加拿大警方目前尚無法斷定席哈夫-畢玻行凶的動機為何。不過他的背景與20日在蒙特婁附近開車撞死1名加拿大軍人的25歲魁北克男子庫杜爾-魯洛(Martin Couture-Rouleau)十分類似。

庫杜爾-魯洛也是加拿大人,改信伊斯蘭教後,取了伊斯蘭教名。他在臉書中使用的名字為Ahmad LeConverti(意為轉為伊斯蘭教的阿瑪德Ahmad the Converted)。

據庫杜爾-魯洛認識的1名沙烏地阿拉伯朋友表示,庫杜爾-魯洛極為支持伊斯蘭國,曾在臉書中與他討論伊斯蘭國的問題。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朋友指出,庫杜爾-魯洛可能是不滿加拿大參加轟炸伊斯蘭國,才萌生殺害加拿大軍人洩憤的念頭。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