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氣候峰會 不漏討論伊波拉

2014/10/23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各國領導人希望能在今天的歐洲聯盟高峰會上,達成新一個10年的抑止碳排的能源政策協議,會上預計也將討論提升伊波拉的防疫合作。

28成員國希望這次會議能為明年在巴黎締結聯合國氣候公約鋪路,與會國也將包括亞洲、北美與其他地區的工業強國。

協議目標是提升舉步艱難的合作,以及限制會造成氣候暖化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歐洲各國普遍接受,目標是在2030年將從住家、電廠、汽車、飛機、農場與其他場域的碳排量,比1990年基準減少4成。

不過外交官表示,關於協助較窮困的東歐國家,或是對核能的偏好勝於風力或太陽能,可能會使談判拖長至深夜,一路到明天。

另一方面,雖然經費將是會議重點,不過關於因應西非伊波拉疫情的協議可能會容易些。

歐盟各國外長與衛生部長上週已討論過伊波拉疫情。

歐盟消息人士告訴記者:「歐洲各國領導人將討論,還能怎麼做來提升經濟支援、醫療照護與所需設備的規模。」(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