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促合作 佐科威盼APEC會郭董

2014/10/23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3日電)印尼新任總統佐科威確定出席11月在北京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他希望屆時能會晤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加速推動鴻海印尼投資案。

佐科威(Joko Widodo)的幕僚今天告訴中央社,佐科威確定11月上旬前往北京參加APEC經濟領袖會議,期間也打算安排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各國領袖。這是佐科威上任後首次正式以印尼總統身分出訪,參加國際會議。

印尼20日舉行總統就職典禮,郭台銘因既定行程不克前往。佐科威的幕僚透露,由於座位有限,他們透過各種管道爭取,包括主辦單位印尼人民協商會議以及總統府、新政府過渡辦公室等,最後是向佐科威的家人「要到座位」,凸顯佐科威對鴻海的重視。

佐科威幕僚透露,佐科威打算在APEC會議期間會見郭台銘,為加速推動鴻海印尼投資案交換意見。這也可能是佐科威就任總統後首度與郭董會面。

佐科威日前曾表示,他很歡迎鴻海在雅加達投資,他願意協助鴻海解決在投資過程中遭遇的各種問題,包括土地取得及營運許可等。

他認為,鴻海在印尼的先期投資計畫非常重要,因為印尼渴望推動提升製造業的能力,也希望能因此創造就業機會,帶動產業轉型。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