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上最美金縷玉衣 裹屍保靈魂

2014/10/23 17:41(10/23 1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3日專電)巴黎居美東方博物館策劃漢代文物展,透過彩色陶俑、金縷玉衣等各種從墓中出土的文物,一覽當時人們生活品質的講究和藝術工法的精妙。

居美博物館(Musee Guimet)表示,在秦始皇統治之後,漢代有了一統江山的基礎,在將近4個世紀的時間裡,漢代皇帝不僅擴大了疆域,建立嚴明的階級行政系統,奠定農業經濟,還發展出與遙遠異國交流結盟的外交政策及途徑,例如絲路。

盛世通常利於藝術登峰造極,漢代文化和藝術品的豐富性陸續被發掘,這些文物許多來自墓地,揭露的卻是當時的貴族生活藝術和日常活動,也透露古人對死後世界的概念。

居美博物館向中國大陸好幾個省分的博物館商借文物,包括雕塑、銅器、織品、樂器等,有些還具有鎮館之寶的地位,例如端莊跪坐半遮面的仕女陶俑,也曾在2009年台灣的「微笑彩俑」展覽中受到矚目。

此外,珍貴的展品還有西漢楚王的金縷玉衣,是以4000多片白玉、金絲編織而成的全身裹屍衣,是至今發現最精美的金縷玉衣,當時人們相信玉石覆身可保靈魂不朽;還有以銅、金和土耳其玉製成的鳳凰雙杯,雖僅是用以承裝化妝品,但鳳凰啣著玉環,工法非常精細。

展期自今天起到明年3月1日止。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