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投奔IS女孩 多出身移民家庭

2014/10/23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3日專電)德國北萊因邦情治單位主管指出,他估計在這個地區已有25名年齡在16歲到20歲的青少女離家,加入「伊斯蘭國」(IS)組織,而這些逃家者多半出自移民家庭。

德國當局18日在法蘭克福機場攔截3位逃家的美國女學生。她們從美國搭機前往中東,準備投奔IS,在法蘭克福轉機時被警方截獲。

德國情治單位指出,伊斯蘭教極端分子透過影片和網路社群的宣傳,很容易煽動在現實生活中因不被尊重而充滿挫折感的年輕人。投奔IS的女性,年齡介於15歲至20歲間。她們未必是基於宗教理由,卻可能是寄望投身政治的烏托邦,或是想藉冒險突破現狀。

德國媒體引述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的國防研究學者布朗(Katherine Brown)指出,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估計從歐洲各地到敘利亞加入戰事的女性達200人。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