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槍擊犯單獨襲國會 原擬赴敘

2014/10/24 05: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2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聯邦警察首長今天表示,昨天攻擊國會的武裝男子是單獨犯案,他到首都渥太華原本是要申請護照前往敘利亞;這次事件與魁北克本週稍早的攻擊軍人事件沒有明顯關聯。

一名蒙面槍手昨天在鄰近加拿大國會的國家戰爭紀念碑槍殺1名衛兵後,闖入國會遭侍衛長擊斃。調查人員說,犯案的32歲男子名叫席哈夫-畢玻(Michael Zehaf-Bibeau)。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警方公布了畢玻的照片和他犯案過程的監視錄影帶。

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首長鮑爾森(Bob Paulson)表示,席哈夫-畢玻是加拿大公民,也擁有利比亞國籍。

在魁北克20日發生的攻擊事件中,25歲男子魯洛(Martin Rouleau)駕車衝撞兩名加國士兵,其中一人後來不治,魯洛也遭警方追逐擊斃。

渥太華今天仍維持高度警戒,鮑爾森在記者會告訴記者:「我們沒有情資顯示本週這兩起攻擊事件有關聯。」

警方表示,畢玻想要前往敘利亞。根據警方資料,目前有93名被列為高風險的加拿大人有意前往國外。美國官員昨天說,他們獲告知,畢玻已改信伊斯蘭教,和魯洛一樣。

加拿大警方表示,目前沒有立即發生恐怖攻擊的威脅,但仍將維持加強警戒,確保國人安全。103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