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侍衛長 首對人開槍就斃槍手

2014/10/24 13:31(10/24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23日綜合外電報導)他曾是1名經驗豐富的加拿大騎警,擔任眾議院侍衛長以來只拿著象徵性權杖不佩槍,但他昨天卻擊斃了闖國會的恐怖槍手,而這也是他第1次對人開槍。

58歲的加拿大國會侍衛長維克斯(Kevin Vickers)身形高大有198公分,當槍手席哈夫-畢玻(Michael Zehaf-Bibeau)昨天闖入國會,維克斯據傳必須走回辦公室,打開上鎖的箱子,才取出自己的手槍。

當時,席哈夫-畢玻已對1名衛兵腿部開槍,引發駐警開槍反擊,槍手隨後又跑向圖書館壁龕尋求掩護,而圖書館就位在維克斯辦公室旁邊。

據傳維克斯身手矯捷的潛伏在地上,使自己成為較小的目標,避免遭攻擊,然後一連對槍手開了3槍。

英國廣播公司(BBC)影片顯示,維克斯淡定地走回辦公室,手上還拿著他的自動手槍。

他還走到附近保守黨議員藏身的會議室,讓議員們安心,並說「我擊斃他了」。

加拿大司法部長馬凱(Peter MacKay)推文說:「感謝上帝給我們侍衛長維克斯。」

維克斯的弟弟約翰(John)說,這是他第一次對人開槍。

他說:「他總是把國家和自己的社群放在第一位。」

約翰說:「他沒事讓我們非常寬慰,也非常以他和他經歷的事為榮。」

維克斯今天重返工作崗位,帶著銀劍和權杖引領議長進入議會,工作人員和其他維安人員列隊為他歡呼,有些人眼裡含著淚。

維克斯聲明說:「歷經昨天的事件後,外界對我的關注讓我深受感動。」他也把一切讚譽和榮耀,與侍衛團隊分享。(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