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鄰近核電廠火山 警戒升級

2014/10/24 1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當局今天警告,跡象顯示日本南部距離核電廠64公里的1座火山活動愈來愈頻繁,未來可能小規模噴發,並提醒民眾遠離火山口。

日本御嶽山近1個月前無預警噴發,導致57人死亡,是日本近90年來最嚴重的火山災難。

日本氣象廳火山活動部門官員說,位在九州的硫黃山近期出現因小規模顫動而起的搖晃,也有火山活動增加跡象,其中1次顫動長達7分鐘。

官員說:「火山活動增加,在特定條件下,甚至可能導致小規模噴發,但沒有立即危險或大規模噴發風險。」

官員說,硫黃山警戒層級已經升高,意味火山口周邊地區有危險。

硫黃山座落在火山活動活躍的霧島山地帶,距離九州電力公司(Kyushu Electric Power Co.)營運的川內核電廠約64公里。儘管民意反對,日本政府仍希望重啟該核電廠的反應爐。

日本富士山周圍城鄉近4000名居民,19日參與富士山可能噴發的大規模疏散演習。富士山位於東京以西僅100公里(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