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利爆伊毒追蹤43人 世衛入駐

2014/10/24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4日綜合外電報導)據路透社報導,馬利共和國昨天驚傳首起伊波拉感染病例後,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將派出更多專家協助馬利對抗伊波拉病毒。

馬利衛生部昨天證實,一名年僅2歲的小女孩被檢測出感染伊波拉病毒,她最近剛從伊波拉疫區幾內亞共和國返回馬利。馬利如今成為第6個遭受伊波拉病毒危害的西非國家。伊波拉已造成近4900人死亡。

世衛發言人柴伊布(Fadela Chaib)表示,世衛派出的3人專家小組已抵達馬利,將評估馬利的防疫措施,世衛在未來數日還將加派4人至馬利。

法新社報導,世衛今天指出,馬利衛生主管當局正監控至少43名與這名患者有過接觸的人。

柴伊布向記者表示:「這個病例一經證實後,馬利當局就滴水不漏,開始追蹤與這名小女孩及其祖母有過接觸的任何人。」

她表示:「有近43人受到監控,其中10人是醫護人員,包括數名在兒童診所與小女孩有過接觸的人。」

據說這名小女孩與其祖母曾經造訪幾內亞南部基西杜古(Kissidougou)。幾內亞在2013年12月爆發伊波拉疫情。(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3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