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盜採日近海紅珊瑚 陸船逾百艘

2014/10/24 2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今天公布,有關日本小笠原群島近海陸續發現中國大陸漁船盜採紅珊瑚的問題,經過觀察,已知有113艘大陸漁船在小笠原周邊盜採。

海保廳表示,本月13日觀察到有46艘大陸漁船在小笠原周邊,這些船隻目的可能是盜採紅珊瑚。

海保廳人員昨天搭飛機觀察,發現日本領海內有4艘大陸漁船,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則有109艘。

海保廳表示,9月中旬以來,在小笠原近海航行的大陸漁船暴增,因此海保廳巡邏船從平時的1艘增為多艘,飛機監視的頻率也增加,更與日本水產廳的漁業取締船合作加強取締。

橫濱海上保安部昨天在小笠原近海發現1艘大陸漁船無視於停船的命令,涉嫌逃逸,因此以涉嫌違反漁業法(規避登船檢查)為由,當場逮捕1名41歲的大陸漁船船長。這是9月以來在小笠原近海,大陸漁船船長被逮捕的第3例。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登記為世界自然遺產的小笠原群島海洋資源豐富,但小笠原漁民提供多張拍攝到大陸漁船成排,夜晚船上發光彷彿遠方有城市的照片。小笠原漁民表示,大陸漁民盜採紅珊瑚,是連根拔起,沒了紅珊瑚,海中的魚類可能無法生存。

報導指出,紅珊瑚很珍貴,大陸的藝品店擺放高檔的紅珊瑚,有的標示是台灣紅珊瑚。但大陸藝品店的店員透露,現在台灣近海很難採到紅珊瑚,所以改賣日本產的紅珊瑚。103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