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付伊毒 紐約2州提高防疫

2014/10/25 0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4日專電)紐約市爆發首起伊波拉病例後,有如驚弓之鳥。紐約州與新澤西州兩州長今天下令全面強化機場篩檢,凡從西非疫情嚴重的幾內亞等3國,又曾接觸伊波拉的所有旅客都要進行隔離。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經過昨晚一夜檢查後,也確認自西非幾內亞返國的史賓塞(Craig Spencer)感染了伊波拉病毒。

紐約市衛生局長巴塞特(Mary Travis Bassett)表示,33歲的史賓塞在紐約市貝爾維尤醫院(BellevueHospital)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院方也試圖以各種不同處方治療,而史賓塞也曾以電話與家人通話。

由於史賓塞17日由布魯塞爾轉機抵達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時,通過了機場對西非疫區旅客的加強篩檢措施。使得不少人擔心是否還有漏網之魚。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與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今天決定,轄區內甘迺迪國際機場以及新澤西州紐瓦克機場(Newark),凡是從西非疫情嚴重的幾內亞、獅子山共和國、賴比瑞亞,而又曾接觸伊波拉的所有旅客都要進行隔離,希望做到滴水不漏。

「紐約時報」指出,今天已有1人儘管未出現症狀,仍被要求隔離3週。

紐約市繼續以各種方法調查及追蹤史賓塞自21日上午到23日發病之間的行蹤及所接觸的所有對象。目前包括其未婚妻及2位朋友都已遭到隔離。

美媒今天也直指相關單位資料記載登錄錯誤,週4史賓塞量測的體溫是華氏100.3度(攝氏37.9度),而非華氏103度(攝氏39.4度)。

貝爾維尤醫院這兩天也緊急連繫亞特蘭大的艾莫瑞大學附設醫院(Emory University Hospital)及內布拉斯加醫學中心(Nebraska Medical Center),瞭解兩家醫院成功醫治伊波拉病患痊癒經驗。103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