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朋友吵架 美華州新生怒殺同學

2014/10/25 09:41(10/25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州馬利斯維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華盛頓州鄰近西雅圖的1所高中今天發生槍擊,1名新生與同學發生爭執後,槍殺1名同學,並導致另外4人受傷,最後自戕。

馬里斯維爾皮楚克高中(Marysville-Pilchuck High School)所屬校區不具名官員說,槍手名叫佛萊柏格(Jaylen Fryberg)是學校的美洲原住民學生。他說,槍手先和同學發生爭執,後來就發動槍擊。當局尚未正式公布槍手姓名。

目擊者說,槍手是名新生,人緣很好,也是學校摔跤運動和美式足球隊員。

所有槍擊受害者都是年輕人,傷者中有3人是頭部中彈,情況危急。

警方沒有透露佛萊柏格使用的是何種武器,也拒絕談論槍手動機。

學生魯頓(Jordan Luton)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從背面接近,手上拿著槍,然後從他們背後射了大概8槍。他們都是他的朋友,所以這不只是隨機攻擊。」

魯頓說:「然後他轉身看著我和我女友…,對我們得意地笑了笑,然後跑走,又在外面開了幾槍。」

CNN畫面顯示,當警方帶著步槍跑過校園,多名學生由多棟建築後方高舉雙手跑過運動場。這些學生隨後搭乘巴士到附近的教堂避難。

15歲學生希梅內斯(Gladis Jimenez)在教堂內表示,她聽到兩聲巨響,然後就看到同學倉皇逃竄。

希梅內斯說:「我聽到兩聲巨響後,就看到很多同學逃竄,看起來很害怕。然後消防警報響起,我們以為是失火了。我們衝往禮堂,然後他們說不要去禮堂,回去原來的地方,我們就這樣來回地跑。」103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