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當局檢查大幸福 結果未公布

2014/10/25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5日電)越南胡志明市福門縣工作小組昨天檢查大幸福公司,以釐清該公司涉及台灣劣質油風波相關消息,不過工作小組人員與廠方都拒絕現場接受採訪,檢查結果截至目前尚未公布。

越南「民智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胡志明市福門縣(Hoc Mon)工作小組由市場管理與衛生等機構人員組成,昨天分別檢查大幸福公司的油庫與辦公地點。

報導指出,記者想要進入廠內掌握相關情況,但是遭到公司保全阻攔,以「公司經理不能接受每一家媒體採訪,等各家媒體記者集合在一起,將一次答覆」為由,不准記者入廠採訪。

據報導,福門縣工作小組這次主要檢查大幸福公司的商品買賣收據等文件,尚未公布檢查結果。

不過,報導說,廠房周邊地區民眾表示,大幸福公司多年來運作,散發濃烈惡臭味,影響民眾生活,民眾已多次反應,但廠方都不理會;甚至有人受不了臭味,被迫搬家。

報導也指出,台灣的衛福部食藥署日前稽查頂新公司涉及從大幸福公司進口大量劣質油品,製成食用油出售。食藥署透過駐河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向越南相關部門求證有關大幸福公司涉及的消息。

越南工商部科學與技術局確認大幸福公司出口油品是飼料油,不適合人類食用。

但胡志明市VINACONTROL公司則指出,自2012年至今年6月底對大幸福出口油品依照相關規定取樣檢定,結果客觀。共有43筆出口台灣的油品,其中42筆入台的5464.44公噸油品確認是適合人類食用,僅有1筆111.47公噸是飼料油。103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