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重犯監獄 自生小鎮經濟繁盛

2014/10/25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特稿)菲律賓重犯監獄關有2萬多人,裏面不但形成獨立的小鎮,還產生各種經濟活動,包括販毒及賣淫等違法行為。

菲律賓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杜帕斯(Niel TupasJr.)日前偕同委員會成員,巡視位於穆丁魯伯市(Muntinlupa)的新比利比(New Bilibid)監獄重犯監獄,發現了這個令他震驚的現象。

杜帕斯指出,重犯監獄人滿為患,已經自成一個社區,擁有自己的經濟活動,囚犯們還自組糾察隊,處理小規模的爭端。

根據菲律賓矯正局的報告,重犯監獄目前關有2萬3000名囚犯,其中最高戒備區關有1萬3000人,但這座監獄1936年興建時設計的囚犯容量僅為8900人。

他說,監獄園區裏面小店林立,不但有菜攤、雜貨店,甚至還有簡陋的按摩院。

杜帕斯表示,囚犯們在園區內蓋木屋居住,有些木屋高2層,出租給其他囚犯,而這樣的木屋,在他近2年前巡視時即已存在。

監獄擁塞衍生出許多問題,如監獄診療所同樣爆滿,許多生病的囚犯投醫無門;有錢有勢的囚犯可以藉看病理由外出賭博、尋歡;具特殊技能的囚犯還被「外包」出獄犯案,再送回監獄報到。

另外,販毒及賣淫等違法行為在園區內也很猖獗。杜帕斯說,監獄內流通的毒品多是由探監家屬偷偷帶入,而妓娼則是冒充囚犯妻子混進監獄。

菲律賓矯正局坦承,獄警人手嚴重不足,導致難以良好地管理監獄秩序。

杜帕斯說,他將要求確實執行2013年矯正局法,並推動重犯監獄遷移及現代化。

這座監獄也關有台籍囚犯,今年6月還有1名台籍毒販在獄中病故。103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