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勞耶誕返鄉 當局嚴防伊波拉

2014/10/26 1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6日專電)伊波拉病毒持續擴散,作為天主教徒居多的國家,大批海外菲勞正準備返鄉過耶誕節,菲律賓政府嚴陣以待,防菲勞帶進伊波拉病毒。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柯羅瑪(Herminio Coloma Jr.)在廣播節目中說,「政府正加強針對伊波拉病毒的防衛措施,特別是數以萬計的菲勞預料將返鄉過耶誕節。」

耶誕節是菲律賓最重要的節日,每逢耶誕時節,海外菲勞紛紛回鄉與家人團圓,如同華人過春節一樣。

粗略估計,約有1000萬菲律賓勞工散布在世界各地,其中約有3500人在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等伊波拉疫情嚴重的地區工作;最近防伊波拉失守的紐約,也有不少菲人擔任醫護工作。

此外,菲律賓也有一批維和士兵派駐在賴比瑞亞。

柯羅瑪表示,所有相關政府機構,特別是衛生部,正採取必要準備工作,防堵伊波拉病毒。

他說,所有入境旅客在機場都須經過嚴格檢疫程序,發現染病徵兆的旅客在機場就會被隔離檢查;如果被驗出陽性反應,政府將廣泛追蹤接觸者。

另外,菲律賓衛生部指派大馬尼拉地區熱帶醫藥研究所、聖拉薩羅醫院和菲律賓肺疾中心,主導「抗伊」以及治療基地。這些醫院有處理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H1N1新型流感等疫病的經驗。

衛生部也將與世界衛生組織合辦為期3天的醫護人員訓練課程。

菲律賓目前尚未傳出伊波拉病例,但官員警告,病毒的入侵「只是時間問題」。103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