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護士遭強制隔離 批待遇不人道

2014/10/26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伊利諾州加入紐約州和新澤西州,針對可能在西非染上伊波拉病毒的入境旅客採取強制性隔離措施。不過這起新規的頭號隔離者、自獅子山返國的護理師今天痛批她所遭受的待遇。

根據昨天宣布的政策,在賴比瑞亞、獅子山或幾內亞接觸伊波拉患者的人士,搭機抵達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或新澤西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時,一律強制隔離21天。

美國護理師希克斯(Kaci Hickox)在賴比瑞亞結束替無國界醫生組織(Doctors Without Borders)的服務後,昨天抵達紐瓦克,成為新政策頭號隔離者。

她投書「達拉斯晨報」(The Dallas Morning News)說:「我不會希望任何人遭遇跟我相同際遇,我很替接下來的人擔心。」她說,她抵達機場時,沒有任何病徵。

她說,機場海關的隔離官員,「這個人鐵定是海關人員,因為他白色防護衣可以看到凸起的槍套腰帶,他連珠炮問我一堆問題,把我當罪犯看待」。

儘管「又累又餓又搞不清楚狀況」,她被帶到辦公室後試圖在接下來3小時保持冷靜。

希克斯體溫一開始是正常的華氏98度(攝氏37度),不過下機4小時後,體溫飆到暗示發燒的101度。

她說:「我氣得臉紅脖子粗,所以額溫才會升高。」她還說,她在辦公室又待了3小時後,至少8輛警車護送她到醫院。

到了醫院,她體溫恢復正常,初步驗血報告顯示她沒有伊波拉。

「我過去1個月看著孩子們孤單單死去,我看著人間悲劇上演。世界置身事外、袖手旁觀的時候,我試著貢獻棉薄之力。」

她寫說:「我們需要更多衛生照護人員打擊西非這波疫情。美國必須以尊重、人道的方式對待回國的醫療照護人員。」(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3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