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耶城維安 以警力大增

2014/10/30 2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雷馬拉30日綜合外電報導)猶太極端民族主義人士葛里克遭到刺殺未遂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今天下令,「大幅增加」耶路撒冷的警力部署。

葛里克(Yehuda Glick)遭1名巴勒斯坦人攻擊,以國右派團體憤怒以對,尼坦雅胡則呼籲雙方冷靜。立場強硬的葛里克與耶城艾格撒清真寺(Al─Aqsa)的緊張情勢有關。

尼坦雅胡籲請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對付在耶城鼓動暴亂的人,意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

他透過辦公室發表聲明說:「我已下令,大幅增加警力與(警方能取得的)資源,以便既能確保耶城安全,也能維持聖地的現狀。」

聲明中說:「我們首先必須降溫,沒有任何1方應該動用私刑。」

尼坦雅胡將昨夜發生的上述攻擊事件歸咎於阿巴斯,指控阿巴斯籲請巴勒斯坦人「務必要」防止虔誠的猶太教徒前往艾格薩清真寺的談話,是1種「煽動」。

他說:「我尚未聽到國際社會對這種煽動談話表示任何譴責,國際社會必須停止偽善,對煽動和企圖改變現狀者採取行動。」

阿巴斯今天則說,以色列在葛里克遭槍擊事件後禁止所有人進出引爆點艾格撒清真寺的作法,無異「宣戰」。

阿巴斯的發言人魯代納(Nabil Abu Rudeina)引述他的話說:「以色列這種使情勢惡化的作法,就是對巴勒斯坦人民及其聖地、甚至是對阿拉伯回教民族宣戰。」

魯代納告訴記者:「耶城情勢如此危險地惡化,責任在以色列政府。今早關閉艾格撒清真寺之舉,使情勢惡化到極點。」103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