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流感季來臨 醫院憂伊波拉恐慌

2014/10/31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經歷數週來的伊波拉恐慌、假警報以及隔離政策引發爭辯後,10月結束意味流感季節伊始,同時預告衛生當局面臨新的挑戰。

今年的流感季情況大不相同。第一個因素是西非伊波拉疫情傳到美國,一名染病賴比瑞亞男子9月到德州,並將伊波拉病毒傳染給2名照顧他的護士。

第二個因素是今年夏末爆發腸病毒D68疫情,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此呼吸道疾病自8月以來已在46州造成1100多人生病。大多數地區至今已見病例下降,但仍有包括加州等7個州仍出現病例增加。

腸病毒D68對少數兒童病患會造成癱瘓和神經疾病症狀,至今無疫苗。而市場上也沒有可治療或預防伊波拉病毒的藥物,實驗性疫苗目前正加速研發中。

鑑於未來單一季節將同時面臨這3種病症侵襲,CDC已著手展開大眾教育宣導,協助民眾瞭解這些疾病的風險,並提醒人們注射年度流感疫苗。

疾管中心發言人在電郵中告訴法新社:「本季可能會有大眾擔心,在季節性流感和伊波拉病毒之間產生混淆。」他提及過去也有經驗,民眾擔憂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及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

「美國居民在此流感季節,出現的類流感症狀很可能是季節性流感所致,而非伊波拉。」

流感和伊波拉都會出現諸如發燒、頭痛、倦怠和疼痛等症狀。但兩者間也有很大不同,流感會引發咳嗽、喉嚨痛、流鼻水,感染伊波拉病毒不會出現這類症狀。

伊波拉病毒會在3至6天內導致嘔吐和腹瀉,嚴重虛弱和腹痛,以及不明原因出血和瘀青。103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