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老萌貓Hello Kitty 歡慶40歲

2014/11/1 1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風靡萬千少女的凱蒂貓(Hello Kitty)今天過40歲生日,全球粉絲紛紛為這隻不老萌貓歡慶而立之年。

很少有卡通人物能像Hello Kitty一樣人氣不墜,特別是在日本極度競爭的市場,數千卡通人物長江後浪推前浪,但Hello Kitty可是兼顧外貌和創新。

人類學者和「粉紅漫全球:跨越太平洋的Hello Kitty」(Pink Globalization: Hello Kitty's Trek Across the Pacific)作者矢野克莉絲汀(Christine R. Yano,音譯)說,創新設計和高超的行銷技巧,讓Hello Kitty狂吸全球粉絲。

擅於打造「可愛」經濟的日本三麗鷗(Sanrio Co.)40年前創造出Hello Kitty。其實本名Kitty White(白貓)的Hello Kitty來自倫敦郊區,11月1日誕生,但出生年分不詳,只好沿用創作者清水裕子的出生年分。

70年代,Hello Kitty文具成為學校女孩送禮首選。這個沒有嘴巴的萌貓1976年首度進軍美國,隨後再登陸歐洲和其他亞洲國家。

到了80年代,Hello Kitty不再專屬兒童,還跟日本時尚品牌Comme des Garcons合作。90年代,Hello Kitty第一代粉絲已成人母,她們的小孩也變成潛在的第2代粉絲。現任設計師山口裕子應年輕媽媽要求,打造Kitty寶寶。

到了2000年代,拜日本動畫大受歡迎之賜,Hello Kitty變得又酷又可愛。2008年,Hello Kitty穿上克麗絲汀迪奧(Dior)訂製服登上「時尚」(Vogue)雜誌。

Hello Kitty目前已用約5萬種商品,攻占約130個國家。連搞怪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也曾穿上滿布Hello Kitty的表演服。矢野克莉絲汀說,Hello Kitty未來發展或許會有些起起落落,但「我想她會歷久不衰」。(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