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雅加達機車頻肇事 下月限用

2014/11/11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1日專電)印尼首都雅加達代省長鍾萬學今天宣布1項計畫,雅加達若干主要幹道下個月起禁行機車,以減少交通意外。

大雅加達地區交通尖峰時間,隨處可見機車騎士穿梭車陣,險象環生。根據印尼交通部的資料,雅加達地區2011年的登記機車數量約900萬輛。

鍾萬學今天表示,從下個月開始,機車將不能行經雅加達市中心主要幹道塔林大街(Thamrin)的印尼飯店圓環。印尼飯店圓環是雅加達市中心的地標,許多商辦大樓及大型活動都在這裡舉行。

鍾萬學強調,禁止機車行駛若干主要幹道,是避免機車肇事居高不下的方式之一。

他指出,雅加達每天都有2或3人喪命於機車車禍,死者大多是未成年民眾。

此外,雅加達正準備在路況最繁忙的若干道路實施電子道路收費系統,屆時收費系統上路,機車也不能行經這些幹道。

在替代方案上,鍾萬學指出,雅加達省政府將提供免費雙層巴士,讓原本打算騎乘機車的民眾搭乘。

不過,鍾萬學坦言,省政府目前還沒有訂出違反新制的罰則,不過,執法人員會逐步貫徹新法,省府也會評估後續問題。

雅加達交通局長穆罕默德.艾克巴(Muhammad Akbar)表示,交通局會在新制上路1個月後進行評估,如果奏效,將持續下去。103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