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第二處養雞場發現禽流感

2014/11/20 2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姆斯特丹20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報導,荷蘭當局今天表示,他們已在第二處養雞場發現禽流感,將撲殺4萬3000隻雞。

荷蘭當局16日表示,他們在中部一處養雞場驗出一種「高致病性」禽流感H5N8病毒株,可能傳染給人類,因而宣布暫時禁止全國所有禽鳥養殖場進出貨。

政府發布聲明說,這種變種病毒株會造成雞隻死亡,而且可能跨越物種感染人類。

當局表示,15日在赫肯多普村(Hekendorp)的養雞場發現禽流感病毒後,已撲殺15萬隻母雞,並禁止在農場方圓一公里範圍內輸運禽鳥。

這種病毒株11月4日在德國東北部一處火雞養殖場現蹤,它曾重創亞洲,導致發生疫情國家大規模撲殺家禽,但先前從未在歐洲出現過。

英國政府16日也宣布,英格蘭北部約克郡(Yorkshire)1座鴨寮爆發的禽流感證實是H5N8型。

世界衛生組織(WHO)18日警告,衝擊歐洲禽鳥養殖場的新型禽流感將在其他禽鳥間擴散。

專家擔心歐洲各國相繼爆發的禽流感可能是透過野鳥傳播,瑞典當局下令養殖場必須讓禽鳥關在室內「作為預防性措施」。

世衛「全球流感計畫」科學家孟福德(Elizabeth Mumford)在日內瓦告訴記者:「我們應該保持相當警戒。」

孟福德說,她預期「絕對」會有更多禽鳥感染病毒,但表示還不清楚H5N8型禽流感是否會人傳人。103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