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中韓首次聯合核能防災演習

2014/11/20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同社報導,南韓核能安全委員會今天在南部釜山郊外、毗鄰古裡核電站的新古裡核電站舉行核能防災演習,日本和中國大陸相關機構也派出向各自的「聯絡官」參加。

這次演習是假設放射性物質洩漏,造成重大事故。

據南韓核能安全委員會稱,演習是為吸取福島核事故的教訓,為迄今為止最大規模。這也是日中韓首次聯合舉行核事故演習。

日中韓9月在東京召開核能管理機構會議時,就這次演習派遣相關人員達成協議。

南韓軍方、核電廠營運商「韓國水力原子能」及當地政府也參與了演習。

這次演習假設地震發生後導致核子反應爐停電,無法冷卻的爐心過熱損壞,大量放射性物質向周邊洩漏。演習過程中,讓附近約千名居民乘坐巴士和火車疏散至幾十公里外,並使用運進的冷卻水冷卻反應爐。

南韓核能安全委員會防災環境科科長李淳鐘表示:「事故發生後立即與周邊國家共享正確的資訊非常重要,希望透過參加這次演習,擴大與日中間的合作。」103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