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共總書記將訪俄 深化合作

2014/11/21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1日電)越共總書記阮富仲應俄羅斯總統蒲亭邀請,23至26日將赴莫斯科正式訪問,進一步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聚焦經貿、投資與科技等領域。

越南外交部昨天下午在河內市召開每月例行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黎海平(Le Hai Binh)在會中作出以上表示。

黎海平表示,阮富仲此行具有重要意義,有助進一步推動越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持續展現越南主張獨立自主、和平友誼、合作發展與多邊外交的一貫政策,主動與積極融入國際合作。

訪俄期間,阮富仲將與蒲亭舉行會談,就鞏固與深化越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措施與發展方向交換意見,促進兩國各領域合作,尤其是經貿、投資、科技、教育、文化與旅遊等,討論雙方共同關注的國際戰略議題。

越俄兩國政治互信近年來不斷加強,雙方代表團互訪頻繁。經貿方面,去年雙邊貿易總額達40億美元,雙方力爭至2015年和2020年分別提升至70億和100億美元。目前俄羅斯在越南共有92個投資項目,總額達20.5億美元,排第18位。

越俄兩國在國防、能源、旅遊、文化與教育等領域的合作關係近來也取得積極進展。越南2009年向俄羅斯洽購6艘基洛級潛艦,除了前2艘已列編外,將在今年底接收第3艘。

訪俄結束後,阮富仲將前往白俄羅斯訪問2天。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