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雅加達新省長夫人 媒體新寵兒

2014/11/21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1日專電)印尼首都雅加達出現史上首位華裔省長鍾萬學,雖然他已是媒體寵兒,不過,他的妻子薇洛妮卡因姣好面貌及優雅氣質,成為近來印尼媒體的報導焦點。

鍾萬學是客家後裔,今年48歲,人稱「阿學」(Ahok),曾擔任國會議員及東勿里洞縣長。他在前省長佐科威於10月20日就任總統後,獲委任雅加達省長,是印尼首位首都華裔省長。

鍾萬學已是媒體熱門人物,不過,他的妻子在省長就職典禮上驚豔亮相,攻占印尼各大媒體版面,人氣儼然超越省長老公。

今年38歲的薇洛妮卡.譚(Veronica Tan)是出生在棉蘭(Medan)的華人。她和鍾萬學是在同1所基督教教會裡相識,兩人有相同的信仰。薇洛妮卡後來加入教會唱詩班,精通多項樂器的她也教授鋼琴、小提琴等課程。

印尼「羅盤報」(Kompas)、「獨立報」(Merdeka)等媒體近日都報導薇洛妮卡氣質高雅,一身雪白服飾,加上優雅的舉止和妝容,替鍾萬學在就職典禮上加分不少。

薇洛妮卡相關照片也成為印尼各大媒體的吸睛焦點。當地記者打趣說,以後薇洛妮卡的新聞畫面可能會比鍾萬學更受歡迎。

對於鍾萬學成為印尼首都行政首長,薇洛妮卡不覺得生活有什麼改變,她說還是會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她現在是印尼癌症基金會負責人。

此外,不講究官夫人排場的薇洛妮卡也不打算勸說鍾萬學搬入位於雅加達中區的省長官邸,她認為,全家人待在原本位於雅加達北區的自宅會更輕鬆自在。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