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寫紀錄 英獨立黨國會再奪1席

2014/11/21 2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1日專電)主張英國應脫離歐洲聯盟的「英國獨立黨」在剛舉行的英格蘭東南部國會議員補選獲勝,拿下在下議院的第2個席次,寫下新紀錄,這對執政的保守黨是1大警訊。

「英國獨立黨」(UKIP)候選人瑞克勒斯(Mark Reckless)原本是保守黨國會議員,宣布退出保守黨後加入獨立黨,羅徹斯特(Rochester)及史楚德(Strood)選區因此進行補選。

瑞克勒斯在20日舉行的補選獲得1萬6867票,超過保守黨候選人杜赫斯特(Kelly Tolhurst)的1萬3947票,也打敗工黨那沙巴汗(Naushabah Khan)的6713票。

瑞克勒斯是第2位離開保守黨加入英國獨立黨的國會議員,10月份另1位前保守黨議員卡斯威爾(DouglasCarswell)率先脫黨加入英國獨立黨,並在補選中代表獨立黨出征獲勝。

瑞克勒斯勝選後發表演說指出,英國獨立黨代表英國各社群,「獨立黨可以把國家還給你」,如果獨立黨可以在羅徹斯特及史楚德選區補選獲勝,相信也可在全國大選獲勝。他並呼籲其它保守黨議員跟進。

英國2015年5月將舉行大選。保守黨近來一連痛失2個國會席次,元氣大傷,後續是否會有更多保守黨議員叛離加入聲勢高漲的英國獨立黨,備受各界矚目。

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對選舉結果樂不可支,他表示,明年大選的結果將非常難預測,相信有更多保守黨議員為了獲勝,可能轉向加入獨立黨,「如果他們要加入獨立黨,我會非常開心,如果不加入,坦白說一點都無所謂」。

首相卡麥隆誓言在明年大選拿回獨立黨的2個國會席次,並警告,如果保守黨不繼續執政,將危害英國的經濟復甦。

法拉吉長期主張英國應退出歐盟,不再受歐盟法規的束縛,此訴求受到愈來愈多選民歡迎;卡麥隆已宣布,一旦保守黨在明年的大選獲勝,將於2017年前舉行歐盟公投,讓民眾決定英國是否應續留歐盟。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