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捐贈國產電腦給智利高橋市

2014/11/21 2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華民國政府20日捐贈國產電腦1批給位於智利首都東南方、中下階層家庭聚集的高橋市(Pente Alto)市政府。

高橋市是智利人口最多的城市,市政府有意在全市分4區設立市民休閒中心,首先於今年8月揭幕成立Laurita Vicuna第1個市府附屬休閒中心,該中心提供一系列服務包括訓練、運動、文化、娛樂、醫療等,因此請中華民國政府捐贈該中心新設立的電子數位中心所需電腦,供對市民進行數位培訓,從網際網路獲取資訊,以及協助學生準備課業等。

捐贈儀式在上述中心舉行,由市長柯迪納(GermanCodina Powers)及中華民國駐智利代表王明文聯合主持,代表處官員、高橋市官員、市議員及百餘位民眾等在場觀禮。

王明文致詞時,首先說明台灣土地面積雖僅是智利的1/21,並缺乏天然資源,但年平均國民購買力所得將近4萬美元,是智利的2倍,其主要原因是台灣人民瞭解如何借重現代科技、特別是善用電腦,所以台灣出口產品約99%是工業產品,其中逾1/4是高科技產品。

王明文說,中華民國捐贈資訊產品給高橋市市民,希望藉此縮小數位落差,使該市不僅是人口最多的城市,日後更能成為經濟發達的城市。

柯迪納市長致詞時,首先感謝中華民國政府慷慨捐贈,直接造福其市民,也表示將善用該設備協助市民縮減數位落差,並透過網路獲取新知。

捐贈典禮後,柯迪納陪同王明文參觀該中心各項設施、培訓成果、觀賞市民正在進行的韻律操等,場面熱烈。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