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眾院解散 地震災民態度冷淡

2014/11/21 2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同社報導,東日本大地震災區的重建工作遲遲未能推進。日本眾議院21日解散,災民們對已進入選戰狀態的政治家們態度冷淡。

規模最大的宮城縣石卷市開成臨時住宅區內約有2300人居住。81歲老人伊藤京子在電視上看到國會議員三呼「萬歲」時歎息道:「不知道有什麼可高興的。」伊藤的家在海嘯中全部被毀,也失去了出租的公寓,剩下的只有債務。

臨時住宅的牆壁很薄,冬天寒氣逼人,約6平方米的寢室裡連空調也沒有。伊藤失落地表示:「安倍經濟學根本沒考慮災民和窮人。」

12月將是災後終於全面恢復的牡蠣和海苔的收穫期,而眾院選舉也在這一時期。伊藤稱:「大家工作都忙不過來,根本不是選舉的時候。」

岩手縣釜石市天神町的鈴木絹子(68歲)原本在市中心經營一家旅館,受災後和丈夫在臨時住宅內將迎來第四個冬天。鈴木表示:「震災已經過去三年半多了,我們的生活還是沒有變化。」由於安倍經濟學擴大了貧富差距,她持反對意見,但她認為在野黨也不可靠,十分困惑不知「該把票投給誰」。

福島核事故後疏散至福島市的櫪本勝雄(69歲)位於福島縣浪江町的住宅被劃入「返家困難區域」,他批評稱:「(眾院)突然解散,在投票之前也沒有時間充分討論,到底為什麼要選舉?」

自家住宅附近的輻射量居高不下,不知何時才能回到家鄉。櫪本不安地說:「福島正漸漸被遺忘。」103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