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大興案將開庭 洪育智抵菲

2014/11/22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2日專電)一度導致台菲關係陷入低潮的廣大興漁船遭槍擊案,將於下週一召開預審庭,廣案死者洪石成之子洪育智,將在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官員陪同下,前往菲國北端島嶼出庭。

菲方廣案特別檢察官小組檢察官納維拉(Juan Pedro Navera)今天向媒體表示,洪育智已於昨天抵達馬尼拉,預定於明天飛往巴丹群島省(Batanes)省會巴斯柯鎮(Basco),準備出席24日的預審庭以及次日的初審。

2013年5月9日,菲國海岸防衛隊巡邏艇在台菲重疊海域開槍射擊「廣大興28號」,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8名開槍的菲方人員被控殺人罪名,其中2人因試圖呈交不實相關槍彈報告,被加控妨礙司法罪名。

基於犯罪地點管轄權原則,廣案由巴丹群島省地方法院承審,位於菲國最北端,距馬尼拉約860公里,交通不便。

納維拉說,洪育智目睹了事件經過,是廣案的檢方證人,而檢方已透過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聘請了1名翻譯員。他補充,檢方將竭盡所能阻止8名被告拖延司法程序的推進。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將派遣政務組官員與律師陪同出庭。

代表處官員稱,預審庭的主要功能在於限縮爭點、提示及調查證據,確定原被告雙方無爭議的事實與證據,以加速審判庭之進行,而審判庭的攻防重點將聚焦在洪石成之死為故意殺害或是誤殺。

駐菲代表林松煥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尊重菲國司法程序,盼望事件早日水落石出,還死者公道。103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