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眾院選情民調 挺自民黨者多

2014/11/23 2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日本經濟新聞」與「東京電視台」針對眾議院改選選情實施聯合民調,結果顯示,民眾以支持執政黨自民黨者最多。但不肯定「安倍經濟學」者逾半。

日本眾議院21日解散後,將於12月2日舉行眾議院選舉公告、14日舉行投開票。

日經與東京電視台這項聯合民調顯示,被問到支持的政黨或候選人時,有35%的受訪民眾支持執政黨自民黨,其次是最大在野黨民主黨,支持率9%。

針對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政策,51%的受訪民眾不予以肯定,表示肯定的則有33%。

民調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為44%,相較於上次於10月下旬實施的民調結果,下降了4個百分點,是安倍於2012年12月上台以來的新低紀錄。

對於安倍內閣的不支持率占39%,創新高,這與無黨派人士對於安倍內閣的支持率比上次民調下降5個百分點,降至21%的因素有關。

對於安倍日前決定將現行8%的消費稅率要調漲到10%的措施延遲18個月、將於2017年4月實施一事,表示贊成的民眾占51%,反對者占36%。

這項民調是針對日本的成年男女,採隨機跳號抽樣(RDD)方式進行電話訪問。從1613戶有選民的家庭獲得1031件回答,回答率為63.9%。 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