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醜聞連連 前華府市長巴瑞病逝

2014/11/23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市聯合醫療中心發言人今天說,前市長巴瑞在醫院病逝,享壽78歲。巴瑞曾因被控持有和使用毒品入獄,但出獄後仍第4度當選市長,在華府評價兩極。

華府聯合醫療中心發言人證實巴瑞(Marion Barry)去世,但是拒絕多做說明。

巴瑞曾是美國最有前途的黑人政治人物之一,許多華盛頓人後來視他為惡棍,但儘管他一直苦於使用毒品的問題曝光,在華府貧窮地區,許多人仍當他是英雄。

出生在密西西比州的巴瑞是佃農之子,民權運動領袖出身。雖然一再醜聞纏身,且多次遭逮捕,巴瑞仍主導美國華府地方政治達數十年之久。

他在第3任華府市長任內,發生最聲名狼藉事件,於1990年1月因使用並持有「快克」古柯鹼被捕,當時聯邦調查局(FBI)佈線誘他上鉤,還拍得錄影畫面。

巴瑞於1979年至1991年擔任3任市長,號稱「終身市長」,他落網後被判處6個月徒刑,但在1994年的選舉中成功重登市長寶座。

巴瑞幾年後在自傳中提及,他那時實在是受到「權力、誘惑、酒精、性和毒品的混合」刺激。

巴瑞還擔任過好幾屆華府市議員。他2009年仍有市議員身分時,又因被控跟蹤女性被捕,再爆醜聞。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