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亞峰會印巴是否會談引關注

2014/11/23 2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3日專電)第18屆南亞區域合作協會高峰會26、27日在尼泊爾加德滿都舉行。關係倒退的印度、巴基斯坦兩國總理屆時是否場邊會晤,令人關注。

印度8月中旬因巴國大使會見克什米爾(Kashmir)分離勢力領袖而片面取消外交部次長會晤後,兩國關係不但回到原點,甚至比新德里新政府上台前更為倒退。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跟巴國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可能展開的場邊會晤也告吹。

兩位總理是否在南亞區域合作協會(South Asian Association for Regional Cooperation,SAARC)峰會期間場邊會晤?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艾克巴魯丁(SyedAkbaruddin)晚間在新聞簡報會上證實,巴國未提相關要求,但他沒有排除莫迪跟夏立夫在加德滿都雙邊會談的可能性。

艾克巴魯丁強調,印方在峰會期間將盡可能召開和其他與會國家領袖的雙邊會談。他說,莫迪盼盡可能與最多的南亞政府領導人展開有意義對話,但須考量各國領袖想談的內容,目前行程仍在安排中。

SAARC商務部長會議時曾提出南亞區域合作協會開發銀行( SAARC Development Bank)構想。艾克巴魯丁今晚針對相關提問回應說:「目前正在意見交流與討論階段,這是正常程序,還有一段路要走。」

他又說:「是我的話,我不會猜測本次峰會期間會有成果。」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