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意猶未盡 考慮4度選總統

2014/11/23 2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3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表示,他考慮2018年四度競選總統,但尚未作決定。俄國憲法規定總統最多2連任,他先前擔任2任總統後,出任總理再回鍋擔任總統,若再連任,將執政至2024年。

蒲亭(Vladimir Putin)接受塔斯社(Tass)訪問時說:「是的,我有可能再度出馬競選。至於是不是會發生,我還不知道。」

他說,儘管憲法允許他可再競選連任,「那絕不代表我會作此決定。我會視整體情況、我內在感受及心情而定」。

蒲亭說:「真有必要現在就想這個嗎?2014年還沒結束,你們就已經講到2018年。」

他同時排除永遠作總統的可能,他說:「那對國家並不好,而且有害,我不需要這麼做。」

蒲亭也說,俄國不希望自我隔離在新鐵幕之後。他說,如此一來對國家是個災難。

記者詢問俄國是否想建造新藩籬,蒲亭說:「我們現在不會,將來也不會這麼做。我們瞭解鐵幕會對我們造成災難性後果。」

他說:「有些其他國家有些時期曾想自我隔絕,自外於世界,他們都為此付出非常高的代價。」

他辯稱,俄國「根本沒必要與西方國家競爭」,並且「應和平施行自己的計畫」。

但蒲亭同時說,他個人並不介意被其他世界領袖孤立。他先前赴澳洲布里斯本出席20國集團(G20)高峰會時,因俄國在烏克蘭的行動備受冷落,使他提早離開。(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