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核協議難達 P5+1商展延期限

2014/11/24 04: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今天首次表示,伊朗和五常加一集團(P5+1)現正在商討展延雙方磋談,以就德黑蘭爭議性核計畫達致1紙協議期限的可能性。

這名官員說:「我們的焦點依舊是採取步驟朝締結1紙協議邁進,但是距離談出協議的預設截止期限只剩24小時,我方內部或與五常加一集團夥伴國商討其他選項對案,也是自然的事。」

這名官員又說:「展延達致協議的截止期限,是選項之一。我們與伊朗方面商討相關選項,應不至於出人意料。」

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稍早報導,伊朗認為已不可能在11月24日期限前與五常加一的6強達成全面協議,解決核子計畫造成的僵局。消息人士透露,伊朗已準備將談判延長一年。

學生通訊社引述在維也納參與談判的伊朗代表團成員說:「考量到距11月24日期限所剩時間很短,而仍有眾多議題需討論和解決,要達成最終的全面性協議已不可能。」

伊朗消息人士說,如今天稍晚仍無法達成協議,伊朗準備將談判延展一年。

歐洲消息人士也說,五常加一集團的6強國與伊朗針對德黑蘭核子計畫的談判仍未達成具體進展,看來「根本不可能」在24日的期限前敲定全面性協議。

這位熟悉談判的消息人士說,到目前為止尚未達成「具體進展」,24日的期限前,「甚至有可能不會」達成協議。103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