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中年人遺憾:找錯對象結婚

2014/11/24 2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4日專電)根據英國1項對年過50歲民眾的最新調查,未能多到國外旅遊增長見識,沒有存夠退休金及同不適合的對象結婚,都是令他們極為抱撼的事。

根據Silversurfers網站委託對1000名銀髮族進行的調查,受訪的中年人被問到最感到遺憾的事,23%的人表示,到世界各地旅行的次數不夠多,未能多增長見聞感到遺憾,19%的人則擔心自己距離退休不遠,但退休金存的不夠。

美國是英國中年人最嚮往的旅遊地點,也有不少人希望可以搭遊輪環遊世界,到非洲領略不同風景。

18%的受訪者則表示,他們最感遺憾的事是和不適合的對象結婚,調查未顯示有多少比例的受訪者是「銀髮離婚族」,但婚姻不幸福的受訪者中有20%的人表示,在生命走到盡頭前,一定要再結婚,不要孤獨一人。

其它令中年人遺憾的事還包括,從未向父母表白他們對自己有多麼的重要,工作時間太長,未多花時間陪伴小孩,未學習任何一樣樂器等。

Silversurfers網站執行長羅克(Martin Lock)表示,有些意外看到高比例的受訪者婚姻不幸福,但從過去10年有約1/3的銀髮族離婚來看,也許中年人不想再像前個世代的夫婦,隱忍不快樂的婚姻,決定走出婚姻的枷鎖。103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