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俄高層會談 促能源防務合作

2014/11/26 10: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6日電)越共總書記阮富仲訪問俄羅斯,昨天在素溪(Sochi)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談,就促進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交換意見,雙方同意進一步推動經貿、防務等關係,其中能源合作尤為優先。

越南媒體今天報導,雙方在會談中高度評價兩國各領域合作關係,以及近年來所取得的成就,並指出,兩國合作潛力大,雙方應繼續擴大合作規模,促進人民的利益。

雙方認為,今後將聚焦促進兩國經貿、能源與防務等領域合作關係。並同意將加快越南與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關稅同盟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腳步,預定將在今年底完成談判,明年初簽署。

經貿方面,雙方力爭至2015年和2020年分別提升至70億和100億美元。

雙方表示,能源是兩國優先發展合作領域,尤其是石油開採與核電發展合作。雙方承諾將繼續互為兩國石油企業在對方國家合作探勘與開採石油等活動創造便利條件。

蒲亭表示,俄方將協助越南發展核電,提供支援,尤其是在人力培訓、技術、寧順核電站(Ninh Thuan)興建提案等方面,協助越南提高有關核電開發領域的法律效力。

雙方認為,兩國防務合作具有重要意義,有助增進越俄兩國政治互信,為確保亞太地區與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做出貢獻。

雙方還就亞太地區領土爭議問題交換意見,包括南海(越稱東海)問題在內。雙方強調,南海爭議應在1982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國際法基礎上,透過和平措施來解決,以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航行自由與安全。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