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殺非裔白人警脫罪 美怒火未熄

2014/11/26 1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密蘇里州佛格森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密蘇里州1個大陪審團決定不起訴槍殺非裔青少年的白人警察後,聖路易地區和其他城市連續第2天爆發抗議,密州州長下令,增派數百名國民兵進駐聖路易郊區。

美聯社報導,約300名民眾由1座公園遊行至聖路易法院,高喊「你們不起訴,我們要奮戰。」警方動用胡椒噴霧,並逮捕數名封阻主要十字路口的示威者。

州長尼克森(Jay Nixon)說,今天晚上總計將有2200多名國民兵進駐佛格森市(Ferguson)周邊,避免更多暴力事件發生。他也說,將增派數百名國民兵進入佛格森市。

昨天深夜至今天凌晨,佛格森市有61人遭逮捕,聖路易21人。至少有18人受傷,還有人中彈到醫院治療。

聖路易郡(St.Louis)檢察官麥克古洛區(Bob McCulloch)昨天花了45分鐘解釋陪審團的決定。他說,由9名白人和3名非裔組成的陪審團3個月內分別會面25天,聽取約60名證人的證詞,包含3名醫學檢驗師和血液、毒理學和武器專家的說法,總時間超過70小時。

報導說,麥克古洛區引述了他認為矛盾和錯誤的說法,也從沒提到布朗當時是手無寸鐵。

陪審團的決定引發民眾情緒反彈,也加深了許多人對美國司法體系公正和廉明的不信任感。

來自亞特蘭大的經濟學教師芬利(Shakealia Finley)說:「我非常失望而憤怒。這是審判不公。」

她說:「身為美國公民,你希望認可以仰賴司法體系做出公道的事,這比一切都重要。我一直看到司法體系在涉及非裔族群案件上,屢屢誤判。他們尋求各種漏洞和細則,好讓這名謀殺犯脫身。」

芬利堅信,白人警察威爾森(Darren Wilson)應該等待後援,不該自己追逐布朗,也不相信威爾森和其他目擊者所說,布朗「會朝某個用槍指著自己的人衝過去」,「這根本不合常理」。

阿肯色州布萊斯維爾(Blytheville)教師嘉貝(Jo Cabey)今天上午也和兩名同事開車到聖路易郡。嘉貝說,布朗的死所代表的意義,遠超過又有1名非裔年輕人送命。

她說:「我對自稱為所有人伸張自由和正義的司法體系感到沮喪而失望。非裔男性屢屢喪命在應該保護我們的人手中。」(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