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阿蘇中岳小噴發 煙高500公尺

2014/11/26 1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日本熊本縣阿蘇中岳第1火口昨天發生2次小規模噴發,這是約1個月以來首見,是8月30日這座山噴發警戒程度升級為2以來,已7、8次噴發。今天上午噴發的情況持續出現。

日本媒體報導,福岡管區氣象台在阿蘇火山博物館所在火口邊緣附近設置的監視器昨天上午10時10分(台灣時間9時10分)左右,觀測到從火口噴發出灰白色的煙。正午左右,專家現場勘查確定,包括噴煙火山灰在內,煙高約500公尺。

專家觀測到,從阿蘇市波野到大分縣竹田市的部分地帶有降灰的情況。此外,在火口西方約1公里處所設置的傾斜儀觀測到山體稍有膨脹的情況。

福岡管區氣象台研判,地下的岩漿有可能有上升移動現象。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