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發現新種鳥 蘇拉威西鳥

2014/11/26 1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6日專電)印尼發現新品種鳥類,這款以發現地蘇拉威西命名的新品種鳥類外觀特點是短翅短尾、尖銳鳥喙和毛色斑駁的喉部。

由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和印尼科學院(Indonesian Institute of Sciences)學者共同進行的這項研究日前發表於刊「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上。

研究團隊以發現地蘇拉威西(Sulawesi)命名這種新鳥類為「蘇拉威西鳥(暫譯)」(Sulawesi Streaked Flycatcher)。

這種新鳥類在15年前就已發現,但近日科學家才收集到充分的DNA證據,首度證實這種物種的基因獨特性。

「蘇拉威西鳥」外觀特點是短翅短尾、尖銳鳥喙和毛色斑駁的喉部。

研究人員表示,「蘇拉威西鳥」的鳥鳴聲和其他有親屬關係鳥類的聲音略有不同,乍聽之下有些類似,但分析後發現「蘇拉威西鳥」的音頻較高。

研究人員柏頓(JC Berton Harris)指出,現今科學家已發現世上98%的鳥類,能再度證實新品種相當難得。

對於這項新發現,研究人員都感到非常振奮,希望這項認定能對「蘇拉威西鳥」和牠們的棲息地帶來更妥善的保護。

研究團隊指出,目前這種新鳥類沒有面臨滅絕風險,不過,若當地農業開墾加劇,情況可能會改變。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