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亞峰會莫迪場邊會獨漏夏立夫

2014/11/26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6日專電)第18屆南亞區域合作協會高峰會今天在尼泊爾加德滿都登場。除主辦國之外,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先跟另5國政府領導人雙邊會晤,獨漏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

莫迪(NarendraModi)8月3日訪問尼國時曾與尼國總理寇瑞拉(Sushil Koirala)會談;兩人昨天再度非正式會晤。

南亞區域合作協會(South Asian Association for Regional Cooperation, SAARC)峰會今、明天召開。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艾克巴魯丁(Syed Akbaruddin)昨晚在加德滿都表示,莫迪今天將與孟加拉、斯里蘭卡、馬爾地夫、阿富汗、不丹的政府領導人雙邊會談。

SAARC正式成員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不丹、馬爾地夫、尼泊爾、斯里蘭卡和阿富汗。

夏立夫(Nawaz Sharif)昨天稍早抵加德滿都時曾表示,「取消會談是新德里片面決定,要兩國復談,球現在在印度那邊」。他表示,若印度先提要求,他願與莫迪雙邊會談。

他指的是印度8月中旬因巴國大使會見克什米爾(Kashmir)分離勢力領袖而片面取消外交部次長會晤。雙方為此多次隔空言辭交鋒。

巴國昨天並對印度所提透過電力和鐵路連結南亞地區的計畫表達反對之意。

報導指出,兩位總理峰會期間見面時預料會相互寒暄,但雙方互動或許僅止於此。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