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班族遇鳥日子 肥肉易上身

2014/11/26 1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許多人都會在受夠工作鳥事時,伸手拿餅乾或抓起巧克力棒。根據最新調查,當上班族歷經難熬的一天,更可能會吃下油膩膩午餐或垃圾食物,腰圍也跟著遭殃。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相對的,對工作抱持正面情緒的員工,傾向選擇沙拉和低卡路里三明治等健康午餐。

2000名受訪英國上班族中,77%表示辦公室的心情「絕對」會影響他們午餐選項。

約半數受訪者說,他們通常會在開心和雀躍的日子選擇超級健康的午餐。

不過,當歷經難熬的一天,54%受訪者會立刻拋棄壽司、沙拉等健康午餐,轉投漢堡、咖哩和披薩懷抱。

調查顯示,72%成年人承認,會在工作不順日選吃慰藉食物。且上班族1週間大概有4餐,是依據自己的心情選擇吃什麼。

營養學者哥維吉(Azmina Govindji)說:「我們都會經歷壓力大又忙碌的日子,但略過任何一餐以節省時間是錯誤的方式,也不該在辦公桌上匆匆進食,或用巧克力棒或濃咖啡取代正餐。」

一般來說,上班族1年內平均會38次因為情緒低落而在辦公桌上草草解決1餐,45%受訪者說,心情愈差,食物的選擇會愈放縱。

45%受訪者說,上班日的午餐「很清新」,但也有30%說,工作時吃的午餐「油膩」、「脂肪又多」。

調查也發現,油滋滋的食物不僅傷腰圍,也傷荷包,一般上班族每年大約花221.76英鎊(約合新台幣1萬930元)買垃圾食物,期望轉換心情。(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