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人警脫罪 美抗議東岸燒到西岸

2014/11/26 13:58(11/26 14: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格森市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密蘇里州白人員警槍殺非裔青少年案未獲起訴,全美多個城市民眾今天晚間上街示威,東岸的華府、紐約、波士頓都見抗議人潮,西岸的洛杉磯和西雅圖也有零星抗議。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彙整資料,截至今天傍晚,美國有30多州與華盛頓特區,及其他至少3個國家民眾有計畫或確實爆發示威,抗議槍殺非裔少年布朗的白人員警威爾森(Darren Wilson)不起訴。

紐約方面,數百名不滿密州大陪審團決定的民眾遊行經時報廣場,繁忙的第7大道(Seventh Avenue)、林肯隧道(Lincoln Tunnel)和部分橋梁交通被迫中斷。部分示威群眾甚至拿紐約警方出氣,員警於是出動胡椒噴霧控制秩序。

華府市中心鄰近白宮街道也湧現示威群眾,部分民眾也躺在警局總部外人行道上動也不動,以示抗議,有些人還在胸前寫下「黑人的人命要緊」。波士頓市長預估,約1000民眾上街抗議,集會大致和平。

民眾的怒火也延燒至美國瀕臨太平洋的西岸地區,洛杉磯警方表示,警方允許民眾宣洩不滿。

洛杉磯警察局發言人告訴CNN,警方拘留一些人,但沒有建物受損,警方會讓人民行使憲法允許的權利,但民眾不可以在公路上抗議。

西雅圖的示威則演變成暴力抗議,CNN地方電視台KIRO報導,民眾朝員警扔擲水瓶、石塊和罐頭,以及威力強大的鞭炮。

風暴中心密州佛格森市(Ferguson)入夜後的抗議活動似乎比昨天晚上的狂暴受控許多,數十名抗議群眾在警局外高喊「沒正義就沒和平!」但警方下令所有抗議群眾都要離開街道後,逮捕違抗清場命令的至少兩名民眾。

佛格森市民眾昨天深夜至今天凌晨對約12棟建築縱火,包含1家披薩店和美容店。警方說,抗議群眾朝員警開火,焚燒巡邏車,還朝警方警戒線投擲磚頭。

警方已為陪審團決定可能引發的暴動準備了好幾個月,但仍承認民眾暴力壓過警力,警方便朝示威群眾發射催淚瓦斯和閃光震爆彈,並逮捕61人。(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