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前經產相小淵參選 惹不滿聲

2014/11/26 1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同社報導,因捲入政治獻金醜聞辭職的日本前經濟產業大臣小淵優子表示,將參加12月眾議院選舉,和先前一樣在群馬縣第5選區代表自由民主黨角逐,引發當地部分民眾不滿。

報導說,40歲小淵優子的後援會開始著手備戰,然而小淵在政治獻金問題尚未解決的情況下宣布參選,引發當地部分民眾不滿,表示「希望切實說明一切」。

後援會21日在群馬縣澀川市舉行幹部會議,約30人參加。小淵在會中含淚表示:「這次選舉將從頭開始,請多關照。」小淵當晚記者會明確表示「將為家鄉努力工作」。

過去選舉期間,小淵巡迴全國各地為其他候選人演說助陣,自己的選舉活動基本上則由後援會負責。但報導說,她這次決定「將立足當地,向每個人道歉」。

小淵父親是已故前首相小淵惠三,由於群馬縣是父親的勢力地盤,小淵5次當選眾議員。

由於政治獻金問題尚未釐清,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正在調查,並搜查小淵前秘書、中之條町前町長折田謙一郎(66歲)的住宅。小淵在記者會上僅表示會「全力配合調查」。

報導說,中之條町1名68歲商店老闆面露不悅。他說:「希望(小淵)就問題向選區的選民切實說明一切,對(她)參選一事,心情很複雜。」

1名從小淵惠三首次當選就一路支持的男子說:「(在多名候選人可當選的)中選區時代候選人之間會互相監督,但現在小淵優子缺乏強勁對手,因此產生鬆懈。若不改變由秘書一手負責的方式,很難獲得當地認可。」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