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8乘客遭屠殺 肯亞爆發示威

2014/11/26 2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6日專電)肯亞大批民眾昨天走上首都奈洛比街頭,大聲疾呼要求政府提供安全保障。22日,鄰國索馬利亞叛軍青年黨越界肯亞,劫走1輛巴士,回到境內即殘殺其中28名非穆斯林乘客。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昨天報導,多年來鄰國索馬利亞叛軍「青年黨」(Shabaab)不時越境發動武裝攻擊,導致西方各國紛紛警告國民旅遊時儘量避開此處,重創肯亞觀光業發展。

這些暴行迫使肯亞政府關閉多所清真寺,逮捕穆斯林領袖。人權團體指控警方濫殺一些穆斯林領袖,形成惡性循環。

青年黨在屠殺28名乘客後,立刻在廣播中承認犯行,聲稱是為了報復肯亞安全警察於17日突襲肯亞大港蒙巴薩(Mombasa)的清真寺。

17日,肯亞警方獲得密報稱,該清真寺藏匿恐怖分子,預備進行大規模炸彈攻擊。警方事後證實,在清真寺中搜獲大批武器。

昨天走上街頭的抗議群眾中,有人抬著棺木,有人舉著紅色十字架,用以悼念近來幾次恐怖襲擊中不幸喪生的數百名無辜百姓,並藉此對政府施壓,要求政府在槍聲與手榴彈中,保障人民有安定安全的生活環境。

報導引述昨天街頭抗議人士、今年30歲的基大利(Newton Kidali)表示,人民有權要求政府提供安全保障。他同時質疑政府掃蕩清真寺以及非法處決的方式,是否恰當。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