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伊波拉疫苗人體試驗效佳

2014/11/27 0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6日專電)英國媒體報導,伊波拉疫苗的第1個人體試驗在美國進行情況良好,參與試驗的自願者注射疫苗後,都產生抗體同時未出現嚴重的副作用,令研究人員振奮。

這份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指出,20名美國自願者接受伊波拉疫苗注射後,都產生抗體,使他們的免疫系統可以對抗致命的伊波拉病毒,結果顯示疫苗是安全的。

自願者被分為2組,接受高低不同劑量的疫苗,接受較高劑量疫苗的參與者,抗體的反應也更明顯。

研究人員發現,7個接受高劑量伊波拉疫苗及2個接受低劑量疫苗的自願者都有T細胞免疫反應,在保護免於受到伊波拉病毒感染這個現象可能相當重要。

進行伊波拉疫苗人體試驗的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佛奇博士(Anthony Fauci)告訴記者,目前伊波拉疫苗在初期的試驗階段,在疫苗的安全性及產生適當的免疫功能方面,屬於未經認證的成功。

佛奇說,未來在西非進行的大規模第2階段及第3階段人體試驗,將顯示伊波拉疫苗是否真的有效,如果未來6個月伊波拉病毒持續,而疫苗也被確認有效,將能對目前的疫情有重大正面影響。

但是他表示,長期的目標是生產能夠阻絕未來再爆發伊波拉病毒的疫苗。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