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貨櫃船漂流日海峽 險釀禍

2014/11/27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7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昨天下午有1艘中國大陸籍的貨櫃船引擎故障,無法行駛,漂流在關門海峽約10分鐘。日本海上保安人員表示,這具有可能釀成大慘劇的危險性。

中國大陸籍貨櫃船「HASCO QINGDAO」(7111噸,載有21人)昨天下午航行在位於日本北九州市與山口縣下關市之間的關門海峽時,因引擎故障無法航行,結果漂流了約10分鐘,漂流距離約1.2公里。

雖然這艘貨櫃船沒與其他船舶發生撞船事故,但日本的門司海上保安部指出,這具有可能釀成大慘事的危險性。

貨櫃船在引擎無法運作之後,幾度鳴笛,所以距離約2公里處的門司海上保安部職員發現到貨櫃船出狀況,立刻出動5艘巡邏艇飆速到貨櫃船漂流處,以繩索、錨等穩住貨櫃船。

貨櫃船船長說:「引擎突然不動了」。

事發地點是關門海峽中段,寬度約500公尺最窄處的早鞆瀨戶,1天約有550隻船隻往來。所幸,貨櫃船出事當時,往來的船隻還算少,沒釀成大事故。貨櫃船順著時速約15公里的快速潮流漂流,通過了關門橋的下方。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