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吉保留煽動法令 罵聲一片

2014/11/27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7日專電)馬來西亞首相納吉今日宣布,不僅會保留原本要廢除的煽動法令,而且還會加強納入保護伊斯蘭聖潔及禁止其他宗教冒犯的條文,令在野黨與網民紛紛抨擊納吉食言。

納吉今日在黨會議「巫統大會」開幕式宣布,大馬政府將保留且加強「1948年煽動法令」,希望用來保護伊斯蘭教的聖潔,也會加入禁止任何人煽動沙巴州與砂勞越州脫離馬來西亞的條文,以維持馬來西亞的領土完整。

他今日在講詞中不斷強調「團結」,語氣態度強硬,加上出乎意料地宣布保留煽動法令,讓人揣測他是受到巫統黨內壓力而食言。

消息傳出後,引起在野黨與網民痛罵。國會反對黨領袖安華表示,這項宣布已違反納吉於2012年7月宣布篤定廢除此法令的承諾,並凸顯當時的宣布是為了2013年的選舉考量,而非真正出於國家民主發展。

安華認為,此舉美其名是要保護宗教與國家,實際上卻是極端右派人士趁機透過法令來打擊異議政黨與限制人民自由。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