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政策難行 防長人選難產

2014/11/28 07: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7日專電)美國國防部長黑格請辭,繼任者仍未確定,評論多認為,白宮難以執行的政策才是問題主因。而多位出身五角大廈的可能人選,有的是過去未獲歐巴馬的青睞,如今又浮上檯面。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報導,可能主掌五角大廈的前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決定退出提名,下任國防部長人選陷入難產。

華府評論多認為,與歐巴馬概念衝突,難以執行的軍事外交政策,是人選難覓的主因。

佛洛諾伊與前國防部副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2年前已是防長人選,不過歐巴馬選擇黑格(Chuck Hagel),造成卡特於2013年底離任,如今再回頭,凸顯白宮國安政策窒礙難行,人選打退堂鼓。

歐巴馬計畫卸任前全面自伊拉克與阿富汗撤軍,維繫亞洲再平衡政策,同時裁減軍事預算與部隊員額。不過美軍倉促離開伊拉克,白宮不願援助敘利亞溫和派反抗軍,結果造成伊斯蘭國快速擴張,黑格成了政策的代罪羔羊。

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資深研究員歐漢倫(Michael O'Hanlon)在「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指出,黑格的繼任人選必須維繫軍事預算成長,避免刪減,如此才能達成白宮的第2目標-亞洲再平衡。

但最重要的是要提出有效的阿富汗、伊拉克與敘利亞政策。歐漢倫強調,2016年全面撤軍是錯誤決定,新任防長得說服歐巴馬作調整,美方必須向伊拉克派出更多軍事顧問。

歐巴馬任命萊斯(Susan Rice)出任國家安全顧問,白宮安團隊小圈子問題更形嚴重,外界原預期期中選後,部分國安官員將調整,結果卻是提名副國安顧問布林肯(Tony Blinken)擔任副國務卿,小圈子外的黑格被炒魷魚。

歐漢倫還建議,曾公開批評歐巴馬政策的前美軍駐阿富汗指揮官麥克克里斯托(Stanley McChrystal)、因誹聞案下台的前中央情報局長裴卓斯(David Petraeus),與特任「對抗伊斯蘭國聯盟」特使的退役4星上將艾倫(John Allen)等擁有戰地經驗的將領,也該列入考量。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