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減重大作戰 美國人說說而已

2014/11/28 0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7日專電)美國蓋洛普民調公布調查指出,過半美國民眾嘴上說要減重,但只有一半人身體力行;此外,6成美國人超重,卻只有1/3認為自己過重。

蓋洛普(Gallup)民意測驗中心與健康之路(Healthways)顧問公司26日公布聯合民調,51%的美國受訪者想要減重,但身體力行者只有26%。

想要減重的美國民眾當中,約半數只說不做的現象和過去調查類似,不過想要減重的受訪者,從2002年的58%,降低至51%,但不代表美國人的體重也隨之下降。

美國肥胖症問題嚴重,造成健保機制沉重負荷,調查指想要減重的美國人逐年降低,結果耐人尋味;這種現象也反應在美國民眾對身材自我感覺良好。

調查指出,覺得體重嚴重或有些超重的受訪者,由2002年的48%,降至36%;感覺體重恰如人意者由46%,提高至56%;覺得過輕者維持6%;結果顯示美國人對標準體重逐漸自我放寬。

此外,美國女性超重的情況比男性來得嚴重。全美不分性別,6成的成年人體重超標,其中56%為男性,女性為65%。

調查指出,美國成年人不分性別,平均標準體重應為72.1公斤,但實際重量為79.4公斤;男性平均標準體重應為82.6公斤,實際為88公斤;女性平均標準體重應為62.1公斤,實際為71.2公斤,超標9.1公斤。

蓋洛普分析,調查數字顯示美國人看體重與實際情況出現落差,無論原因如何,過半想減重的人淪為嘴上功夫只說不做;全美約6成人超重,卻只有1/3受訪者有相同感受。

這項調查於6至9日,向全美828名成年人以電話訪問完成。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