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喀麥隆警告年輕人遠離博科聖地

2014/11/28 2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8日專電)喀麥隆偏遠地區的穆斯林長老們,為鄰國奈及利亞激進分子博科聖地越境招募年輕人當兵而煩惱不已。不只處處豎立警示招牌,且不斷呼籲年輕人遠離這群恐怖分子。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引述喀麥隆(Cameroon)總理阿里(Malloum Ali)報導,位於偏遠東北角的柯洛法塔(Kolofata),已有約450名年輕人接受博科聖地徵召,參加2個多月的集訓。

邊境克魯格依(Kourgui)居民、當區穆斯林領袖之一的巴貝(Imam Amadou Baba)對媒體表示,他們在清真寺或是伊斯蘭學校,隨處豎立「向博科聖地說不」的招牌,並藉由每周五的禱告時間,警告年輕人不要上當。

他說,「我們讓年輕人瞭解真正的伊斯蘭教義,絕不要落入這些恐怖分子的圈套。」

博科聖地除了不停在奈及利亞北方製造恐怖事件外,同時攻擊喀麥隆邊境城鎮,企圖建立1個純粹伊斯蘭國家。

巴貝說,可是偏遠鄉鎮最大問題是民眾無知,很容易受到激進分子蠱惑,讓人擔憂。

此外,窮困也是促使年輕人加入博科聖地原因之一。

馬魯阿(Maroua)位於喀國十分遙遠的北方。當地年輕人巴契魯(Amadou Bachirou)告訴媒體,他們家境清寒,而博科聖地開出的條件非常誘人。

博科聖地的「加入獎金」每人約是760歐元(約合新台幣2萬9260元),每月薪資約為150歐元。對於偏遠地區貧窮的年輕人而言,是1筆天大的財富。

巴契魯說:「我最終沒有答應,但是我的朋友去了。」

報導引述政府發言人貝克瑞(Issa Tchiroma Bakary)表示,政府會積極與各地社區充分合作,不會放棄任何打擊激進分子的機會。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