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盟友也抓狂 白俄抗議俄禁輸令

2014/11/29 0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8日電)因為俄羅斯近日禁止進口白俄羅斯18家企業的農產品,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昨天終於口出怨言,表示俄國的行為實在令人驚訝又煩惱。

俄羅斯動植物衛生監督局24日以白俄羅斯農產品未通過檢測,微生物及抗生素均超標為由,禁止俄國進口10家白俄主要企業的農產品。隨後又在26日公布8家禁止進口名單,造成白俄羅斯有將近40萬噸的的肉品無法出口到俄國,由於占白俄羅斯肉類出口量相當重的比例,導致損失慘重。

白俄羅斯農業部則表示,所有檢測結果皆在正常值範圍,俄方所謂的不合格,在他們的檢測下都未出現。

對此,魯卡申柯(Aelexander Lukashenko)指出,俄羅斯禁止進口白俄產品的行為實在令人驚訝又煩惱,而且明顯違反兩國的進出口協議。若俄國近日內不提出解決辦法,白俄也會採取相對的保護措施。魯卡申柯強調「白俄羅斯不是俄羅斯殺雞儆猴的犧牲者」。

對於魯卡申柯的這番話,俄羅斯駐白俄大使蘇瑞柯夫(Aelexander Surikov)表示,「我們就像是同一個國家,俄國何必這樣做?」同時他也保證近日內會和白俄羅斯達成共識,解決此一問題。

白俄羅斯一直以來都是俄國的最佳盟友,除了5月俄羅斯、白俄羅斯和哈薩克3國總統簽約成立歐亞經濟聯盟(Eurasian Economic Union)、加強經貿合作外。8月初俄羅斯為回擊西方制裁,下令俄國禁止進口歐美農產品時,白俄羅斯更曾直言已準備好取代歐洲,向俄國出口農產品。103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